一、沿革 
  本校前身為『私立仁德高級醫事職業學校』,在創辦人兼校長邱仕豐博士的領導經營下,民國八十八年本校奉教育部來函,本校正式升格為『私立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』。為推動並執行一般通識課程教育,乃於教務處下設『共同科』,來統籌本校學生一般及通識分類課程教育。隨後配合高等教育發展的需要,乃於民國九十五年正式成立「通識教育中心 」( General Education Center) 。本中心(含共同科)歷任主管及主任依序為魏早辰、盧長興、王施勝、王肇宏、蔡培安及王施勝先生,現任主任為黃東珍。
  通識教育中心以全校學生為對象,全方位的專責統籌通識教育事務,提昇學生的多元智能與知識,並達成「全人教育」之通識教育目標。而通識教育是目前高等教育中重要的一環,主要在提供或涵養學生必要的通識知識與經驗,使學生有能力適應社會外,更能開發出個人潛能。而通識教育中心負責推動全校通識教育相關之課程規劃、課程開設與教學研究等業務,以養成學生具備語文能力、基本學科素養、人文素養、獨立思考、表達能力與鑑賞能力,健全學生應具備的知能而努力。
  本中心依課程性質分為國文、數學、社會、理化、心理、藝術、體育、生物等八個教學組。依據本校「仁心德術、博施濟眾」的校訓精神原則,設定本中心的教育宗旨,藉由通識教育課程的內涵,涵養全校師生具備深厚的人文素養及生命智慧,而成究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五育均衡的全人教育目標,造就術德兼修的醫護人才。

二、教學目標 
  本校以「仁心德術、博施濟眾」為本校校訓的精神指標,以發揮「燃燒自己、照亮別人」之崇高理想,期許未來從事醫護及管理等相關領域之學生能落實尊重生命的信念,發揮通識教育的功能及目標。本校通識教育的目標在於「培養健全的國民」,藉由知、情、意的通識教育理念落實,融合人文與科技的知識領域內涵,使學生在兼具專業學術涵養與技能外,並具有人文關懷、邏輯思考與理性價值判斷能力。

三、特色 
    本校為醫護管理的專科學校,配合學校科系的特色與性質,融合醫護教育尊重生命的精神,來發展人道關懷的「全人教育」通識教育目標,並配合本中心師資專長來規劃通識教育課程。
    通識教育中心依課程分為:國文、數學、心理、藝術、理化、社會、體育及生物等八個教學組,負責各組配課、教學及研究等相關事宜。本校五專及二專學制依後期中等教育共同核心課程領域、科目暨學分數表及二年制專科學校各群課程結構表之規定,將通識課程分為「一般必修」課程及「通識選修」課程,並結合系科本位精神來設計教學課程標準。透過各科專業人才的養成課程與知識教育,訓練專業技術人才,同時藉由通識課程的陶冶,使學生具有溝通、表達、思考、統整的能力,進而培育學生兼具人文素養及人道關懷來服務社會。

四、教學設備
  通識教育中心為支援各教學組之教學需求,設置有多間專業教室,包括藝術教室與藝文教育館。

五、教學研究現況
 
    通識教育中心(含共同科)除支援全校有關基礎與通識必修課程、通識選修課程師資外,教師亦參與國科會專案計畫及其他研究計畫案,研究成果豐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