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識教育中心中長程發展計畫

通識教育(General Education)是目前高等教育中必需的全人教育,主要在提供或涵養學生必要的共同知識與經驗,使學生除了有能力適應公民社會的適應能力外,更能開發出追求個人人生顛峰之潛能。通識教育中心依課程性質分為國文教學組、數學教學組、心理教學組、藝術教學組、理化教學組、社會教學組、體育教學組及生物教學組等,負責各組配課、教學、研究等相關事宜。
    
     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,主要在於實現通識教育之全人教育目的,課程配合學校宗旨、授課教師專長、科系專業、學生需求與程度及多元社會而規劃,為厚實學生基礎能力、人文素養而努力。

  • 前期發展計畫執行成效

一、優點:

(一)通識教育中心行政團隊合諧、有效率,相關活動、競賽皆圓滿執行。

(二)通識教師教學認真,注重學生生活、學習輔導。

(三)教師發展第二專長,儲備通識選修師資。

(四)通識相關法規完成修訂,組織架構更為完善明朗。

(五)通識教育中心網頁已架設完成,數位e化更為簡明。

  • 單位特色

以「仁心德術、博施濟眾」為本校校訓的精神指標,發揮「燃燒自己、照亮別人」之崇高理想,期許未來從事醫療事業之學生能落實尊重生命的信念,發揮通識教育的功能及目標。

一、通識教育目標推動

二、推展通識教育

三、通識教育的方針設計